小宅裝潢收納這樣做,小坪數收納1坪當3坪用

現今小宅當道,要怎麼有效利用小宅的空間,讓小坪數一坪變成三坪用,就靠室內設計師的收納策略,本篇文章將要帶領你來了解小宅收納術,跟著收納魔法一起放大屋子,小坪數收納也能很簡單。

小宅裝潢特色

現在房價上漲大坪數的房子實在負擔不起,小宅就成為現代人買房的趨勢,但小宅裝潢可是有巧思所在,小坪數裝潢如何兼顧美觀與機能還又不顯空間擁擠,在小坪數空間最大化,裝潢有幾點要注意!

小宅裝潢特色:家具購買可活動式

小宅在家具上的選購上面可以使用活動式的家具,提高機能度能靈活改變位置,未來有需要挪動時變化性更高,且一體兩用能在其餘空間交換使用,減少重複性購買,小坪數的家具選用上還是建議以可活動式家具。

小宅裝潢特色:櫃牆採用半牆、玻璃

電視牆、分間牆則是可以做成半牆的形式,比起實牆帶給人的厚實感,半牆則是更加輕盈,也能有效的解決小坪數的空間深度不夠之問題,以半牆的方式分隔出區塊視覺體感上空間也能增擴不少。

小宅裝潢特色:橫拉門取代側開門

一般住宅最常使用的門為側開門,需要留有門的旋轉空間,橫拉門則是可以節省出開門空間,玻璃材質也能使空間上更通透。但安裝拉門需要注意到天花板的承重量,拉門主要是靠天花板去支撐,事前要先檢測天花板的材質適不適合。

小宅裝潢特色:空間採用開放式設計

這裡推薦小坪數裝潢能採用開放式設計,將公區範圍整合在一起,讓整體空間更為完整放大,採光與通透度也會相較額外隔間充足,小坪數裝潢需要掌控的不僅僅是美觀,空間整合得當即便是小坪數,也能擁有豪宅般的舒適度。

小宅裝潢主要在於減少室內空間的消耗,增加空間的廣闊度,一些平時常用的裝潢便不合適套用在小宅之中,小坪數裝潢實際上更需要有室內設計師來規劃,才能有效運用空間。

小宅斷捨離,先從認識需求開始

進入收納技巧之前,先學會『斷、捨、離』把家中不需要的東西清點出來,斷捨離的精髓在於留下真正必要的物品,對於小宅來說再適合不過,在有限的小坪數中容納真正合適的事物。

  • 斷:斷絕不必要之物品。
  • 捨:捨去多餘的雜物。
  • 離:脫離對物品之眷戀。

若是做到真正的斷捨離,對於許多人來說確實有些困難,可以從比較簡單的技巧開始,先詢問自己是否真的需要、物品對於自己還有吸引力嗎?從而判斷出哪些是需要的哪些則是可以捨棄。

像是網路上也有許多教人如何斷捨離的影片,也有許多斷捨離的書籍,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小宅收納技巧

收納可不是依靠斷捨離就好,小宅收納也是許多人的困擾,就讓富麗室內設計團隊教你怎麼收納,善用空間『小坪數交換出大空間。』

小宅收納的關鍵便是善用畸零區域,例如樓梯底下、轉角空間、床底等,這類平時容易忽略的地方,能使用系統櫃去訂製收納空間,既能讓格局更加方正也能增加收納機能。

而收納櫃也並非打造櫃體即可,更重要的是學會分類收納,內裝可以依照不同需求去安裝,先前在系統櫃一文提到內裝的重要性,以下推薦幾種內裝供各位收納時更得心應手。

收納籃

雜物較多的情況收納籃便是您的好幫手,能以不同的隔層與大小去呈現,但收納籃本身的深度大小為固定,在購置前還須先想好放置的物品,以及櫃體是否能收納。

活動層板

建置櫃體時建議各位能採用活動式的層板,收納的高度部分就能自由調配,避免出現櫃體的收納高度不合之情況,做了收納櫃反而沒能有效運用。

分隔板

收納中則是有些小東西,例如飾品、文具這類精巧的物品,就能結合收納籃與分隔板去做更細化的分類。分隔板本身體積小,不需要時抽離也能回到原先的櫃體格局。

衣桿運用

衣櫃中的收納考慮的細節更加眾多,需考量到拿取之高度及大衣、襯衣、洋裝高度需求不同,衣桿的位置更需量身打造,一些怕有摺痕的衣物則是能以衣桿進行吊納,而其餘領結、衣物等則是折疊後以收納箱歸納即可。

小宅不做收納櫃也能這樣做!

小宅常出現的隱形收納櫃,其實不做收納櫃也能有效利用收納空間,也能讓收納這件事變成美感的體現,想要家中多點設計感的話,可以考慮使用開放式櫃體及簍空式吊櫃,增加垂直收納空間,視覺上更靈活也能穿透原先格局增加空間體感。

開放式櫃體更是可以成為家中的展示區,擺放屬於自己的收納品,提升生活質感,但建議各位在每個空間留空,不要讓物品佔滿空格,這樣才體會得出開放式櫃體的清透性。

小宅的坪數雖小,但該有的功能還是需要俱全,小坪數裝潢依靠著室內設計師的巧手,將動線、空間好好規劃,善用每一分坪數的機能,即便只有10坪也能變化出20坪的空間。富麗室內設計提供給您最完善的規劃,與您一起共同打造理想宅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