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設計必看3個裝修秘訣,回訪率上升!這樣裝潢財源滾滾!

不只居家裝修需要注意各種細節,店面設計要注重的眉角也很眾多,不論是一眼讓客戶吸睛、空間的舒適度還是流暢的動線規劃,一個完美的商空規劃,則是能帶來源源不絕的客潮!

要如何設計才能創造出吸引客戶、帶給客戶好感滿分的店面?就跟著富麗設計團隊一起看下去吧!

店面設計要點元素

店面裝潢是商業環境中的關鍵要素,直接影響到顧客的印象和體驗,店面設計對於吸引顧客和提高銷售可是息息相關。

跟著富麗設計師一起探討如何通過創意設計和品牌一致性來改善店面裝潢。

在店面設計上,提供給大家3個必須要知道的秘訣,不論是餐飲業、美髮業、服飾業等,不管是哪個行業類別的都需要特別注意,掌握這3要點,距離開店的財源滾滾就不遠了,以下將會逐一替各位介紹。

  1. 寬敞、無壓的空間
  2. 室內格局動線規劃
  3. 空間色彩與品牌相容性

店面設計祕訣一:寬敞、無壓的空間

帶給客人無壓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小坪數的店面,可以適度地採開放式設計,色系上能選用白色、米色等淺色系,讓空間看起來更為輕盈透亮,也有放大視覺坪效的效果,能帶給人舒適整潔的氣氛。

店面設計祕訣二:室內格局與動線規劃

一個良好順暢的動線規劃,則是能增加客戶願意停留的時間。動線若是規劃得太複雜,在人流量較大時,反而會讓客戶心生退意,產生不好的消費體驗。這邊建議動線規劃能以簡約、舒適為主,順暢的行動、結帳路線,對於工作人員在操作上也會更為順手。

店面設計祕訣三:空間色彩與品牌相容性

店面的顏色與品牌息息相關,空間色彩上需與品牌、產品相符,透過協調的配色來展現店面的風格。透過店面來呈現品牌的特性:「統一性的設計則是能讓客戶更容易辨識,也能深刻記住品牌的形象與調性。」

店面設計還有甚麼加分項目

除了以上提到的這幾點,店面設計還能透過其他地方來加分,吸引客戶走進店面中,各位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做店面設計的調整。

1.清楚的招牌

在街道上廣告招牌林立的情況,要如何讓客戶一眼就發現,吸引客戶的目光。招牌設計必須要清晰可辨,又能代表品牌的風格。讓客戶有記憶的招牌,即便是當下沒有進入店面,但後續有需要的時候也會立即想到您的店面。

2.門面的設計

店門面的設計則是攸關客戶的第一印象,可以留意門口的進出順暢性,有無植栽、餐牌擋住動線。而通透的櫥窗則是能吸引客戶目光,將商品展示給過路客,但同時也須注意玻璃的清潔,才不會因為水汙、指痕而起了反效果。

3.材質的選擇

除此之外店面的材質選擇也很重要,像是大理石材質能帶給人奢華感、木質元素則是能帶來溫馨感。根據店面的風格與行業,選擇適當的裝修材質,能增添店面的自身風格、強化品牌識別度。

店面設計該從甚麼開始

需要店面設計但卻不知道要怎麼與設計師討論,那可以先準備以下這幾點,在後續討論上會更為順利。

1.喜愛的店面風格

裝修前要先找出喜愛的店面風格,在挑選店面風格時可以先以空間坪數、喜愛的顏色來初步判斷,參考圖的材質也許會有更動不好判斷,但喜愛的風格與顏色則是不會錯的。能依照需裝修的屋況、格局來找尋參考照片,這樣會更貼合之後的裝修成品,如果看實體照片難以判斷的話,可以先逛逛家具行與家飾店,體驗現場實際的風格感覺。

2.需求表可以先條列

消費族群、空間格局、品牌風格,可以先從這三點來去做需求表。在這邊提醒各位,消費者的體驗對於店面來說極其重要,可以從消費者的立場來去條列,當然也別忘了工作人員實際操作時的順暢度。

3.裝修的預算

可以先與設計師討論裝修的預算,記得要將電器、冷氣與設備算進去。有了大致的預算後,後續的建材挑選、風格設計上也能更為精準。開一間夢想中的店面不簡單,除了租金、成本開銷外,更要考量到客戶走進店內的意願,有了一個好的店面設計,也就離成功的創業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