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室內設計-翠御 工業&現代的和諧空間

對於期望的居住環境,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想像,即便是結縭多年的夫妻,在室內設計上也會有分歧,富麗的設計師取二人間的中間路線,打造出兩人兩不厭的現代工業混搭風,便是本文主角-翠御

現代工業混搭風客廳

甫入客廳便被木色與冷色沙發的和諧感所吸引,電視牆採用深色消光的建材飾板組成,為了有對比,電視櫃上下皆採用淡木色的系統櫃組成,沙發也使用了灰白色系,使整個客廳場域達到一個對比但又和諧之感。
且在開放空間的加持下,整個客廳更顯氣派與寬闊,讓整體氣勢更上一層

現代工業混搭風餐廳

從客廳走出便見到與客廳直接連結的飯廳,一張原木色飯桌成了空間焦點,深沉的木色與客廳的灰白基調又成對比,也述說了男女主人兩位分別喜愛的兩種風格,而旁邊與餐廳接冗的小型和室,提供簡易的閱讀與工作的空間,而門上玻璃使用了波浪壓花,讓在室內保有一定的隱私。

現代工業混搭風主臥室

主臥室的主色調為深灰、淡灰的交疊,在與金色置物架點綴下,很好詮釋了輕奢風格,床頭的一抹深綠則讓整體不至過於冷峻,搭上一盞溫暖黃光,讓屋主睡前可以享受溫馨氣氛。

而床尾的梳妝桌,除了提供提供了基礎收納以滿足日常使用,表面使用的灰色大理石貼皮與上方金絲置物架可以相互輝映,使得主臥室視覺協調且怡人

現代工業混搭風次臥

次臥室以輕木色的系統櫃為主體,與桌體組合節省空間,並使用了洞洞板應付房間主人快速變化的生活步調,整體帶出了充滿活力的躍動感

牆上洞洞板的設計,方便主人能在這置物,讓其能隨拿隨放,窗外的陽光與輕木色的系統櫃,也讓次臥增添了不少溫度,與主臥房的輕奢風相比之下,次臥帶來的空間觀感更為活潑一些。

總結

在小家庭已成為主流的現代,大眾對於居住的品質已從”能住就好”→”功能要強”→”生活氛圍”,追求的是一種生活型態,一種VIBE,而本案翠御便是這種改變的最好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