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設計案例】9坪小宅大滿足,靠拉門隔出大空間!

這次小宅設計案例,要來帶大家看到這間位於新店的新成屋,實際坪數大約在9坪左右,可以說是經典的小坪數宅了。

屋主想要

  1. 簡約乾淨的風格
  2. 所有房間都是暖白色
  3. 放大小宅空間,最高效率運用

裝修前

由於這次的屋主為新成屋的客戶,屋齡本身也不超過一年,屋況著實不錯,因此在最開始的工程上,比起老屋翻新重視的基礎工程簡易許多;主要著重在格局上的微調、屋內的保護措施,以及動線的規劃之處。

困難點在於如何將小宅的空間放大,由於實際坪數僅有9坪,考驗了設計師的功力。

裝修後

小宅玄關區

這裡幫屋主設置了汙衣櫃,電箱也藏在此。下方可以收納鞋子,並在這做了個小型的端景台,能放置香氛、鑰匙等小物品。

小宅設計案例

小宅開放式設計

過來這邊是採開放式設計,客廳與廚房為一字型,整體也是以白色系為主,在電視櫃上做了木紋跳色,讓整體空間有重點色與點綴的效果,電視牆設計則是保持乾淨俐落。上方則是做滿整櫃的收納櫃增加收納空間。收納櫃一旁則是建商附設的廚具,為了與廚具平行,設計師下降了一些天花板。

沙發旁則是增加了一處收納櫃可以收納掃具等用品,一旁則是冰箱的擺放位。上面因為有樑的關係,如果系統櫃全做滿,視覺上空間會被縮小,所以設計師採開放式設計,再輔以線燈點綴,整體空間也比較不會那麼沉重更為輕盈。

小宅多功能家具

這個區域隱藏了一張摺疊式餐桌,因為在這空間如果再擺放一個餐桌的話,路線會太壅擠,所以我們是以伸縮桌代替。這個伸縮桌的好處便是下方還可以在收納電器櫃,不用時收起來也不會佔據地坪空間。在小宅設計中可以考慮多使用這種家具,能有效利用小宅的使用空間。

小宅房間設計

小宅房間設計

走到底能看到拉門,拉開來就是主臥室的空間。主臥室的右手邊是衣櫃區,增加了開放式的吊掛衣物區以及跳色的木皮設計,讓空間較活躍一些。主臥室中還有另一扇拉門,打開來會是另一個空間,業主是想做為客房使用。

主要會採用拉門的原因是因為,業主想要兩個空間共用一台冷氣,所以設計師以拉門來隔絕這兩個空間。能看見客房部份我們有設計一張書桌,即便平常不做為客房使用也能當作室間書房使用。書桌我們與電視櫃採相同的跳色與導圓弧設計,呼應小宅的公私兩個領域。

小宅裝潢

小宅設計案例|業主實際心得回饋

完工後最喜歡的地方?

雖然房子是小坪數,但收納功能很強。電器櫃與活動式櫃子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不用的時候收起來,也不會影響到行動的路線。油漆色重新規劃後,與系統櫃的搭配很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體規劃與細節,都讓我使用的非常安心。非常感謝富麗設計與設計師的規劃。

現場與3D有落差感嗎?

3D圖與落差其實沒有,完整度可以達到99%。大概只有些微部分需要微調,但微調的部分只是考慮到便利或安全性考量,所以看完圖後再到實際體驗,實際體驗的感受比看圖還要好

小宅案例分享:FutureLife Interior Design.. (2023, Dec 23). 【老屋翻新】15坪小宅大改造!年輕人喜歡的日式無印宅長甚麼樣?氣氛營造超柔和.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Wu1EcAMa0